易學王書房 相關產品 易學王會客室 活動新鮮報 EZGO活動花絮
 
 首頁易學王會客室親子生活讓寶寶能力在遊戲中發芽─嬰幼兒啟蒙教室
腦神經科學家認為,遊戲是最好的心智挑戰。當一個小朋友專注玩積木,進入了平靜忘我的境界,大腦正在經歷
一段與他心智能力相合的挑戰,這也是大腦最活躍、最有創造力的瞬間。
但是,今天要玩什麼?要去哪裡玩才安全?需要有同伴一起玩嗎?想必這是家有嬰幼兒的爸爸媽媽都有的疑問。
寶寶聯誼在國外風行已久,這樣的活動被認為可以提供給嬰幼兒社交、情感、身體和認知等方面最有效的刺激。模仿可以讓他們學習的更快,並能豐富刺激他們的語言發展及各項技能。有效的和同儕互動不但能減緩可能產生的分離焦慮,更能培養未來人際關係的發展能力。
不過,沒有時間幫寶寶安排活動的爸爸媽媽也不要太著急,父母是現階段寶寶最熟悉最親密的好朋友,【Baby Play親子樂園】在這裡依照寶寶的年齡教大家一些簡單的小活動 ,只要多利用家中隨手可得的道具,也可以和寶寶玩出健康與歡樂!
按摩手法例舉:『腹部按摩』─小指側在嬰兒腹部輕推,由上腹部往下腹部滑推。
效益:腹部按摩的動作加強嬰兒內部排泄功能,有助排氣舒解便秘,大部份動作在嬰兒下腹結束,這是排泄器官的所在,目的是把多餘物推掉。
出自:Baby Play課程「嬰幼兒五感SPA」,嬰兒按摩是一門呵護藝術,藉由寶寶的肌膚來進行按摩,強化親子關係,刺激寶寶成長,並且透過撫觸帶來安心、愉悅、舒適、溫暖的感受,以達到促進父母與寶寶更加緊密的親情連結。
活動:『搖擺浴巾』─由大人拉起浴巾兩端,孩子躺在浴巾中間,大人輕輕搖晃浴巾,勿過度搖晃。等孩子年紀稍為增長,可增加擺動幅度,也可讓孩子使用坐姿在浴巾中遊戲。
效益:活動目的主要在刺激前庭平衡覺,前庭系統負責眼球動作及影響視知覺空間概念的發展,如失調或異常的孩子,除了會產生平衡感差、動作不協調外,肌肉張力通常也會顯得較低。
出自:Baby Play課程「感覺統合」,「感覺統合」包括聽覺、觸覺、視覺、味覺、嗅覺、前庭平衡覺、運動覺。主要是將身體所感受的的傳達給腦部,再命令運動系統做出動作及反應,進而增進學習發展。
活動:『小小神射手』─使用一個有蓋子的透明保鮮盒,在蓋子上打出粗吸管和細吸管不同尺寸的洞口數個,拿出吸管讓孩子可依大小將吸管插入適當尺寸的洞中。依孩子的熟練度可做些許變化,如改變吸管的長度,讓它長短不一,增加趣味性,也可使用不同色彩的吸管,讓孩子進行分色插吸管的遊戲。
效益:對手和手指還無法控制自如的孩子而言,這是一個相當好的訓練遊戲。藉由眼睛和手正確的連動下做出動作,不但可以達到手眼協調的訓練,也可以促進腦部發育,提升專注力的學習。
出自:Baby Play課程「全腦開發」,每月選用不同主題,內容包含兒謠、故事、感覺統合、創意勞作、互動遊戲…等,依照年紀有所區分。
生活便是遊戲,遊戲便是學習,藉由遊戲學習便是幼兒最重要的工作!
活動:『創意元宵』─使用麵粉漸進式加入開水揉成麵糰,再將軟硬度適中的麵糰給孩子,教孩子把麵糰撕成一塊一塊、揉成一小糰一小糰或是搓成小條狀,創造出自己喜愛的造型。
效益:揉麵糰塑形(相等素材:黏土)會運用到手掌的力量及手指的精細動作,不但可促進腦部發育增加思考創造力,還可訓練手部靈活度增加小肌肉發展。
出自:Baby Play課程「親子創作」,讓孩子在無拘束的創作空間,享受大玩素材、盡情揮灑顏料,激盪出不同的觀察力及學習力,並且啟發內心最原始的藝術特質,展現獨特藝術氣息。
 
Baby Play寶悅親子樂園簡介】
館長是一位慈愛的媽媽,為幫兒子找尋可以一起玩樂學習的同儕們,因此努力研究收集相關資訊,終於在2012.9.16 正式成立了【Baby Play親子樂園】。這是一個專門為學齡前寶貝規劃充滿溫馨歡笑的園地,館長精心挑選安全無毒的教具,及多元化體能器材,讓每位寶貝可以在安全舒適的環境遊戲,並且在專業的幼教老師、合格的保母,及各專業領域的才藝老師帶領下遊戲學習,從遊戲中玩出大腦智能啟發,從活動中增進感覺統合發展。讓有趣探索成為寶貝未來的潛能,這就是館長最大的夢想。
 
關於我們 隱私權聲明
 
服務條款 售後服務
 
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臉書 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加入此網頁到Google書籤 這篇文章貼到新浪sina微博 這篇文章貼到百度搜藏
三貝德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2 0 1 5 版權所有聯絡我們
本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 0 2 4 x 7 6 8. 建議使用瀏覽器為 I E 8.0 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