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學王書房 相關產品 易學王會客室 活動新鮮報 EZGO活動花絮
 
 首頁易學王會客室親子生活親子旅遊不NG,Baby let's go!
第一次當父母的爸爸媽媽,應該都對於假日要帶小朋友去哪裡玩很苦惱。小朋友0歲剛出生時,開始練習爬爬時,剛開始會走路時,甚至念幼稚園後,需要去的地方可能都是不同的景點。但對於新手爸媽來說,找個適合的玩樂場所,一開始可能都會覺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那是因為沒有親子出遊的經驗所致,所以在創建abic愛貝客親子遊網(http://www.abic.com.tw/)後,我自己也常常上去看大家的留言評論,選擇適合自己出遊的點,慢慢的摸索,看看小朋友的喜好,就會有自己的親子出遊模式養成了。
通常來說,當爸媽一陣子後,就會有事前的準備要先做足的習慣,像是要去玩水,就記得要帶換洗的衣物;去戶外記得防曬防蚊的措施要準備好;小朋友愛玩的泡泡水、餵食小動物的飼料隨時準備著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我自己喜歡安排出遊的作法是,出大太陽時儘量去戶外大公園、農場牧場這類能夠曬到太陽、有機會踩著綠地、騎腳踏車迎風的活動。下雨天或氣候不佳的時候,則安排一些室內的遊樂園、親子館或是能遮雨的觀光工廠。每隔一段時間,就試著安排全家人去外縣市住個一兩天,享受一下在外住宿的感覺。當然有時也會安排在自己的住家附近,走一走,逛一下小公園,認識熟悉附近場所,我覺得也很不錯,重要的是不要替親子出遊做什麼限制,一家人能開心的在一起相處反而是最重要的。若是安排外出稍為遠一點的景點,通常都會建議避免只找一個景點
,而是可以多放幾個行程在口袋中,才不會遇到某個景點玩的時間太短時,能立刻有備案讓大家去下一個行程。
若有時遇到小朋友在出遊的時候,因為某些原因而耍賴、哭鬧,比較建議還是用講理的方式來對待,不要用哄騙的方式來應付小孩子。因為我個人的經驗,我覺得小孩子比大人想像中更獨立、更有成熟思考的人格,就算是2歲還是3歲也是有這樣的能力。若小朋友因為玩的開心不想回家而在吵鬧,最好不要騙說先回家明天再來之類的。如果確定明天會再帶他來當然可以,但是若只因為想一時安撫就隨便答應一些事情,事後卻做不到,我覺得會在小朋友心中留下父母講的話不值得信任,或者他以後也會學這用應付的方式來回答處理問題。
所以我自己的方式是,用講理的方法,也許要花10分鐘、30分鐘,但這是雙方成長學習的時候,我自己也一直在學習,當遇到小朋友這樣狀況時,如何有耐心、和顏悅色的處理,也是大人們可以學習的課題。
至於帶小朋友出國,可以考量自己過去的國外旅遊方式,喜歡自由行的就繼續自由行,喜歡套裝行程的就仍是選套裝行程,習慣就好,我的經驗是大概小朋友2歲能自我表達,會自己走路跑步後,就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出國去玩。
每次我都會覺得小朋友出國一趟,就會長大懂事不少,也許是因為眼界開闊、視界大開,增長很多見聞。所以我蠻贊成可以全家一起出遠門。只要注意幾點即可,像是學齡前的小朋友在
飛機起飛跟下降時,因壓力不同可能會覺得不舒服,還有可能可以先避免飛行時間太長的行程,還在吃副食品或奶粉的小朋友,爸爸媽媽記得要將這些跟行李分開方便取得外,其它應該都不是問題。
能跟小朋友出門是很幸福的,我常覺得帶孩子出門後,他們會用單純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會大方的呈現出來,該笑的時候就笑,滿足的時候也會表現幸福感謝的表情。相較於比較世故的大人來說,我常覺得,跟著小朋友出遊,才學會什麼叫做出遊的快樂。
所以大人也可以學著放下成人的眼光,有時有些看似平淡無奇的地方,小朋友也會覺得好玩,另外就是要放開心胸,因為台灣可能不少出遊景點還未達完美的境界,千萬不要因為親子無障礙設施不足、戶外有蚊子,就扳起臉來,影響了全家出遊的興致。要知道,小朋友最快樂的原因,除了因為能到外面玩,更重要的一點,是因為他最愛的爸爸媽媽願意一整天陪著他啊。
小朋友成長是很快的,一下子就長大獨立自己去玩了,我們做父母的盡量把握這難得的時光,好好享受小朋友帶給我們出遊的快樂與幸福吧。
 
abic愛貝客親子遊網簡介】
abic愛貝客親子遊網是一個提供親子景點出遊的社群討論分享網站,主要是用來解決父母在假日、出遊時不知帶小朋友去哪裡的困擾。
裡面搜錄上千個全台灣適合親子出遊的景點,並以地區、類別來分類,讓爸爸媽媽可以清楚快速的找到自己想去的景點,並每個景點都有網友們的真實評論,提供出遊前中後的最佳參考。
abic愛貝客親子遊網成立約一年,加入的會員已經快10萬,歡迎大家一起加入,分享更多適合的親子景點,讓每一個家裡的小朋友都能夠有適合的出遊景點,伴隨他們快樂的成長。
 
關於我們 隱私權聲明
 
服務條款 售後服務
 
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臉書 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加入此網頁到Google書籤 這篇文章貼到新浪sina微博 這篇文章貼到百度搜藏
三貝德數位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2 0 1 5 版權所有聯絡我們
本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 0 2 4 x 7 6 8. 建議使用瀏覽器為 I E 8.0 以上